"練習曲"觀後感--溫習旅行時的感動常常 自己去看電影時 會發現偌大的廳只有小貓幾隻我就是其中的一隻因為喜歡較文藝 需要腦筋去想一下的東西所以會看很冷門的電影而且看到沒有哭戲的地方也會掉眼淚看完自己會很享受沉靜在戲裡的氣氛然後再慢慢地回到現實今天 我就去看了"練習曲"這部電影因為聽說裡面有一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一輩子也不會去做了"我被這句話感動 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去酒店工作看---------------------------------------------------------------------------果不出其然 進入威尼斯影城前方及左後方各坐一位與我年紀相近的男士與女士再往後隔兩排 坐了兩位十幾歲的小女生大概就我們這些人了吧!故事的主人翁 聽障大學生"阿明"從高雄開始出發騎著一部簡單的單車 背著吉他和一個大包包就這樣展開環島的旅程因為我自己也有開車環島的經驗看到熟悉的風景 心裡會微微地震動有幾年了呢網路行銷? 看到的是一樣的海 經過一樣的橋 不過 因為阿明騎著單車 可以更深入窮鄉僻野所以看到很多我們不常當旅遊景點的地方當然 這是導演安排的 卻真的都能觸動我心看著看著 腦子裡開始浮現這幾年來旅行時的種種因為阿明的旅程 讓我又重新溫習了一遍自己曾擁有過的感動---------------------------------------------------------------------------------在台東  鄉民們看到騎車經過的阿明 總會親切的揮揮手說長灘島 "加油!!"我想到自己與同事開車經過這些路看到有人騎單車 我也會伸出手對他們大叫"加油!"大部份的車手聽見都會回應"謝謝!"或也說一聲"加油!"我喜歡這種互不認識 但是卻是誠心的互相打氣 祝福當阿明遇見一個拍戲的劇組 他們熱情的要讓他搭便車而且動作迅速地在他車上加裝手電筒時(感動呢!)我想到自己搭便車的經驗有一次是在鹽寮 我一個人沿著海岸公路散步(這是我的興趣)路邊割草的工人跟我揮揮手我室內裝潢也笑笑地回應他們 然後繼續往南走結果沒多久 一部車從前方駛來 停在我的身旁他並未馬上下車 而是隔著車窗問我"一個人來ㄚ?" "晚上住哪裡?" "心情不好嗎?"我被問得有點莫名其妙 一邊與他聊天 一邊要提防是不是遇到壞人不過聊了五分鐘後 我確定他不是壞人原來他是那群割草工人的老闆 他們跟他說有一個女生神情落漠地沿著海岸線走怕她會想不開跳海自殺所以趕忙電請老闆來看個分明 順便開導一下這個女生知道事情好房網的原委後 我笑了出來一面謝謝老闆的關心 一面解釋"看到這些好山好水 我心情開闊得不得了 哪有什麼心情不好這回事?! 沿著海岸走 是因為我想一邊散步 一邊看海 就這麼簡單...."那位老闆也覺得很好笑 問我住的地方後 便開車送我回去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怎麼敢一個人坐上陌生人的車子?因為我有觀察 有感覺 知道這個人可不可以相信 所以我才會坐另有一次 是帶兩位女的朋友來到這裡一樣 下午三四點太陽不大時 我們也去西裝外套散步回來時站在路邊比手勢搭便車兩位朋友剛開始有點擔心 因為沒有這種經驗不過她們覺得既然我敢做她們也想試試所以努力地和我一起招手果然沒多久 有車停下來了是一位媽媽帶著孩子問我們想去哪裡 便讓我們上他們的車下車後 兩個朋友手拉手又叫又跳"第一次耶 第一次搭便車 好刺激....."其實在花蓮台東或中橫 當我一個人先行下車散步時總會有人停下車問我要不要搭便車大概是以為我是那種用腳走天涯的苦行僧吧!不設計裝潢過其實沒有啦! 只是因為我喜歡在這種風景優美的地方散步所以會請同行的朋友先休息 我先走一段他之後經過再來撿我  如此而已 只有走一小段罷了!-----------------------------------------------------------------------------阿明經過的地方 遇到各種不同的人 有充滿愛心的小學老師 有剛失去車友的也是喜歡騎單車環島的男人更有疼他的阿公 鑽進媽祖的轎底 誠心的祈求著我不禁也想到自己所遇到的各式各售屋網樣的人有在花東海邊開咖啡廳的老闆 坐在我們幾個女人身旁聽我們聊天然後跟我們聊了幾句 讓我們欣賞他的創作有熱情的開著蹦蹦車的原住民看到正要走上山的我們向他招手毫不考慮地停下來載我們一程讓我們只要沿著下坡走就可以回到停車的地方有熱情的釣客 讓我們看看他們的成果告訴我們往哪邊走風景不錯......---------------------------------------------------------------------------------------當小學女G2000老師好奇地問阿明"現在不是放假日 怎麼可以出來玩?" 這個問題時說話不是很清楚的阿明努力地說出"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一輩子也不會去做了"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也聽到前方後方傳來吸鼻子的聲音(其實前面看到阿明與立陶宛女孩揮手道別 以及裝手電筒那一段時 我就已經開始掉眼淚了)我不禁問自己"有哪些事 是我現在不做 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去做的?"我決心好好想想 什麼事都可以 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或幼稚的夢想 或保濕面膜看似偉大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25hnhh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