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意不濃時文∕John Gray         回顧兩人的交往歷程,在戀愛的前三個階段,一切進展都很順利,然而步入第四個階段後,情況卻急轉直下。隨著比爾對蘇珊的逐漸瞭找房子解,他開始認為自己並不符合蘇珊的要求,而蘇珊也並不是他夢寐以求的那個她。誠然,他愛她,但是,他並不想與她結婚生子,廝守一生。  這種感覺令比爾感到迷茫,也鐵定令居酒屋蘇珊不解。蘇珊當然能感覺到比爾的遲疑,『他正在猶豫是否繼續這段感情。』於是她驚惶失措,害怕會失去這段感情。  為了抓住比爾的心,她不斷地追問比爾:  「如果你愛澎湖民宿我,為什麼你不願意跟我在一起?」  「我們之間的感情怎麼能說完就完呢?」  「這太不公平了。我本以為你是愛我的。而現在你卻要棄我而去。你怎麼能口口聲聲地說著愛我裝潢,卻拼命地想要離開我呢?」  「我們之間發生過一些特別美好的事情。你現在只是害怕與我太過親密。你必須給我機會,我一定會證明給你看……」  然而,面對蘇珊一連串的結婚質問,比爾的回答卻總是那麼淡淡地一句:「我愛你,但是我覺得你並不是我想要的那個人。」蘇珊根本聽不進去這些話。於是爭執再所難免、問題還將繼續。最後愈演愈烈,最終演信用貸款變成兩個人只要見面就會吵架。他們的關係已經惡化到這一步,就連決定晚上去哪兒吃飯都得爭吵半天,當然也只得以分手告終。  比爾和蘇珊都不知道其實這也是一件好事:遇到買屋某個人,與之相知相戀,瞭解至深之後卻發現這個人並不是自己心目中的那個人。他們沒有積極地看待分手。相反,由於分手前發生了這麼多爭執,兩人的愛也在喋喋不休的爭吵之中租房子消磨殆盡,分手的時候,愛意已經蕩然無存,唯有怨氣長留心中。許多人都會犯與比爾、蘇珊相同的錯誤。  當一段感情結束時,他們總是把目光集中在負面,總是想著壞的一面,室內裝潢卻並不懂得:與不適合的人分手也是一件好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25hnhh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