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這二天臺北天氣變了比較有冬天的味道我習慣性拿起圍巾圍在脖子上保暖這條圍巾是我發現媽媽身體越來越不對勁時為了讓媽媽振作也為了想留下些紀念就酒店工作和媽媽撒嬌請她為我織條漂亮的圍巾等媽媽基於疼愛女兒的心在身體稍微舒服時即刻去選購毛線也為我的二個小孩選擇適合青少年們顏色的毛線就這樣媽媽會趁酒店打工著身體能夠的時候為我編織圍巾另外也編織了帽子成套送給我和暘兒睿兒-------------------------------------媽媽有雙好手藝爸爸車禍受傷後媽媽為了貼補酒店兼職家用常到'當時尚稱偏僻的南港等地方拿棉手套等手工回來做後來鄰近有個開公司的姐妹發現媽媽有雙巧手就要媽媽幫她們織各式各種的樣本編織樣本的收入長灘島自然好很多當時不但幫了那對姐妹的忙也使得媽媽接手工的生意源源不絕對我家經濟有了更多助益連黛安芬胸罩的蝴蝶結有好幾年都是承蒙媽媽和大姐一針針一吳哥窟朵朵完成的-----------------------------------睹物思人人已在天堂不管是媽媽或大姐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都曾經任勞任怨的陪父親為家庭打拼只為了給我們帛琉安穩的生活得空時還常編織毛衣、披肩或圍巾帽子等給我們但那些作品往往隨著我們長大或不能穿送人了或遺失了因此現在還留在身邊的所剩無幾如今已屆中年當鋪的我越能體會很多人事物可能沒有就永遠不見了當圍巾圍在脖子上時的溫暖及所傳遞媽媽或姐姐的愛心時『珍惜』及『思念』應該是我所能表達感恩的方式吧! 貸款 暘兒及睿兒的圍巾(外婆為男外孫挑的顏色) 睿兒的圍借錢巾 大姐為我編織的毛海衣服(距今已30年有餘) 天氣冷時,圍在脖子上特別感覺媽媽的愛心與房屋二胎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25hnhh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